NASA總結上周任務:天鵝座飛船補給任務及慶祝“毅力號”登陸一周年

美國宇航局(NASA)在其最新視頻中慶祝了上周的一些重要的科學事件:下一次前往空間站的商業貨運任務,慶祝“毅力號”在火星上的第一年,以及最近發射的任務的第一批科學圖像。

ezgif-1-596a2871e4.gif

NASA的商業夥伴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貨運飛船裝載了超過8300磅的研究、宇航員用品和用於國際空間站的硬件。

為紀念已故宇航員Piers Sellers而命名的天鵝座,定於2月19日從Wallops飛行設施發射,由該公司的Antares火箭發射。這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美國宇航局進行的第17次空間站補給任務。

一艘俄羅斯“進步號”貨運飛船於美國東部時間2月14日晚11點25分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到國際空間站,裝載了近3噸的食物、燃料和補給。在繞地球34圈后,未載人的進步號於2月17日抵達軌道前哨,並與空間站俄羅斯部分的Poisk對接艙連接。

2月18日是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登陸火星一周年的日子。從那時起,該探測器已經創造了幾個第一。它已經收集了火星岩芯樣本,這些樣本有一天可能會成為未來任務中第一個從另一個星球返回地球的樣本。

該火星車還充當了火星上第一架直升機的基站,測試了紅色星球上第一個氧氣發生器原型,最近還打破了火星車單日行駛距離的記錄。

火星2020“毅力號”任務是NASA從月球到火星探索方法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對月球的Artemis 任務,以幫助準備人類對紅色星球的探索。

f97d21f085576f0.png

此外,NASA還分享了一張超新星仙后座A的圖像。這張圖像中的品紅色代表了NASA的X射線成像偏振探測器(IXPE)在完成其長達一個月的調試階段后捕獲的一些首批X射線數據。

品紅色對應於IXPE觀察到的X射線強度,並與NASA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的高能X射線數據疊加在一起,顯示為藍色。

IXPE上的所有儀器都運行良好,它於2021年12月發射,尋求研究宇宙中一些最神秘和極端的物體。

另外,根據包括NASA、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以及其他聯邦機構在內的機構間海平面上升工作組的一份新報告,到2050年,由於預計海平面的上升,沿海洪水將大大增加。未來30年的海平面上升可能相當於過去100年的海平面上升總量。

6739a9fcca83f07.jpg

該報告(被政府機構用來幫助告知他們應對海平面上升的影響的計劃)得出結論,到2050年,美國海岸線的海平面將比今天的水平平均上升10至12英寸(25至30厘米)。

(0)
上一篇 2022-02-21 09:45
下一篇 2022-02-21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