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背鍋”?三花智控撇清產品與特斯拉召回事件有關

近日,特斯拉大規模召回事件與採用三花智控膨脹閥有關的消息,將這家熱管理龍頭公司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召回公告顯示,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的熱泵電子膨脹閥定位時會有微小移動,因軟件(2021.44至2021.44.30.6版本)沒有糾正功能,長期可能造成閥門部分開啟,熱泵壓縮機停止工作,車內製熱功能失效。

在上述狀態下,尤其是車外氣溫低於零下10攝氏度時,擋風玻璃除霜系統運行達不到國家相關法規規定的除霜效果,除霜功能下降對駕駛員視野造成不良影響,從而增加車輛在寒冷天氣行駛時發生碰撞風險的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2月20日晚間,三花智控披露澄清公告稱,截至目前,本公司未收到過特斯拉關於電子膨脹閥本身與該問題相關的質量抱怨,此次召回事件與本公司提供的電子膨脹閥無關。公告顯示,經確認,該問題是由於控制器通信中斷所致,當熱泵車型運行軟件(2021.44至2021.44.30.6版本)受到控制器通信中斷時,車輛軟件無法關閉電子膨脹閥。也就是說,問題車輛召回是軟件的“鍋”。

記者向特斯拉方面求證該內容,對方表示:“我們暫時沒有這方面的信息確認。”

對於此次傳聞,三花智控股吧也炸了鍋。為了儘快澄清自己,2月19日晚,三花智控回應媒體與特斯拉“撇清關係”,其稱“網上相關報道失實,公司從未在公開場合宣稱自己是特斯拉的供應商,這個事情肯定跟我們無關,我們跟客戶有保密協議,即使有也不會對外公開。”

不過,對於“從未在公開場合宣稱自己是特斯拉的供應商”這一說法,三花智控恐怕是忘了互聯網“有記憶”。

記者在全景網投資者關係互動平台上查詢顯示,早在2017年4月份,三花智控就已經提及,特斯拉是公司正在收購資產“三花汽零”的客戶;而2017年9月份起與2018年期間,三花智控曾公開回復投資者公司是特斯拉新能源熱管理產品供應商,與特斯拉簽訂了供貨合同,產品已在特斯拉多款車型上配套;公司還公開發表“將隨着特斯拉的產量提升同步供貨”“Model3放量將對公司業績有提升”等言論。

三花智控在2月15日接受多家機構調研時提到,目前,產品供不應求,排產繁忙,生產線正常偏緊的狀態。

(0)
上一篇 2022-02-21 02:15
下一篇 2022-02-21 0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