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歲高齡巨龜成為最老陸生動物 “好色”程度讓專家唏噓

據外媒報道,一隻已經有189歲高齡的雄性塞舌爾巨龜被認為是目前年齡最老的陸生動物,為了防止他寂寞獸醫特意給它安排了伴侶,卻不料這隻龜伴侶竟然也是雄性。據悉,這隻塞舌爾巨龜名為喬納森(Jonathan),它出生於1832年,今年已經189歲高齡。這也成功打破一隻名為“Tu’i Malila ”的輻射龜存活紀錄,它在1777年出生,1965年去世,生存了188年。

喬納森雖然來自印度洋的塞舌爾群島,但自1882年以來一直居住在南大西洋偏遠的聖赫勒拿島,當時它已經50歲了,被贈予當時的英國海外領地總督威廉·格雷-威爾遜(William Grey-Wilson),此後他一直住在總督官邸。

由於年齡太大,喬納森因內障造成失明,還失去了嗅覺,不過它的聽力十分好。此外,喬納森雖然已經年老,但依舊十分“好色”,經常與其它巨龜交配。

與喬納森一同生活的還有另外三隻巨龜,分別是大衛(David)、艾瑪(Emma)和弗雷德(Fred)。而艾瑪和弗雷德則是喬納森的最喜歡的伴侶。

不過,有一次弗雷德的龜殼上發生了病變,在獸醫對其治療后發現,弗雷德竟然也是一隻雄性巨龜,這或許就能夠解釋為什麼它一隻沒有懷孕的緣故。

獸醫表示,可能由於喬納森失明,並且嗅覺也不好,導致它無法辨別雄性和雌性巨龜。不過,有些動物的確不太在意性別。

而對於為何喬納森會存活這麼久,獸醫表示,可能是由於它生活環境導致的。它生存的草坪周圍有許多積雪草,這種草能夠不僅利尿,還可以清除毒素、減少炎症和發燒,並促進癒合和免疫。

189歲高齡巨龜成為最老陸生動物 “好色”程度讓專家唏噓

圖片來自吉尼斯世界紀錄官網

(0)
上一篇 2021-09-13 22:52
下一篇 2021-09-13 2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