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本周,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將我們帶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中最大的特內里費上空。加那利群島位於大西洋,與非洲的西北海岸相對,由八個主要島嶼組成,包括大加那利島、蘭薩羅特島和拉帕爾馬島,以及許多小島嶼。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

位於該島中心的泰德國家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包括主宰該島的泰德山。它的山頂約為3718米,是西班牙領土上的最高點。然而,這座火山的大部分高度都被隱藏起來。如果從海底測量,7500米的高度使泰德火山可以成為世界上第三高的火山。

泰德是一座活火山:它最近的一次噴發發生在1909年,當時熔岩流掩埋了北部海岸的加拉奇科鎮和港口的大部分。

由於該島多樣化的地形和獨特的氣候因素,特內里費有多種小氣候,這意味着該島不同地區的天氣會有很大的不同。天氣和氣候受到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從東北方向吹來的信風的影響,給島的北部以及泰德山的北坡帶來濕度和降水。

這種影響可以從圖像中顯示植被的深綠色中清楚地看到。這條綠色帶子一般是沿着Corona Forestal自然公園的邊界,該公園總面積為46000公頃。

特內里費島的大部分居民生活在低坡上離海幾公里的範圍內。大約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大都市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Santa Cruz de Tenerife)或附近,位於島嶼較窄的東北部,以及前首府聖克里斯托瓦爾·德拉拉古納(San Cristóbal de la Laguna)。

其他居民則居住在北部海岸附近的密集耕作的山坡上,那裡的主要城鎮是拉奧羅塔瓦(La Orotava)、洛斯雷利霍斯(Los Realejos)和拉克魯斯港。南部是一個受歡迎的目的地,度假者通常在科斯塔·阿德耶的美麗海灘上享受時光。

特內里費島是泰德天文台的所在地,位於離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島約10公里的伊薩尼亞山上,這裡有歐空局的IZN-1激光測距站–第一個被商業化的激光測距站。正是在這裡,激光器被瞄準地球的天空,尋找衛星和運行中的需要注意的太空垃圾,測量它們的位置和軌跡,以防止災難性的碰撞。該站、望遠鏡和激光器最近經歷了幾個月的測試和調試,並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最終測試。

(0)
上一篇 2022-02-21 00:15
下一篇 2022-02-21 0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