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納德拉:疫情加重期間,強迫員工返回辦公室的公司“目光短淺”

據報道,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 周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應該利用數據來確定員工何時以及如何重返工作崗位,稱那些聲稱已經找到答案的公司是“目光短淺”。

微軟CEO納德拉:疫情加重期間,強迫員工返回辦公室的公司“目光短淺”

周四早些時候,微軟宣布,由於對新冠病毒 delta 變種毒株的擔憂,公司將無限期推遲重新開放。上個月,該公司將重新開放計劃從 9 月 7 日推遲到 10 月 4 日。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期待全世界都能戰勝這一挑戰,因為在我們做到這一點之前,認為自己已經找到答案的任何一家公司、任何地區,我認為都只是目光短淺。”

隨着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增加,微軟與包括亞馬遜、Facebook和Google在內的其他幾家科技公司都推遲了重新開放的時間。

納德拉還強調了該公司最近的工作趨勢指數 (Work Trend Index), 該指數發現,該公司員工的包容性和對管理工作的支持率很高。但是,雖然許多員工希望遠程工作的靈活性,但他們也希望與同事面對面交流,該公司稱這種現象為“混合工作悖論”。

“有時我們會考慮這場疫情或它對一個地區的影響,但這個世界是相互聯繫的,” 納德拉說。“我們確定的一件事是,從現在開始,我們將只使用數據說話,用數據決定某個地區是否開放。”

微軟還宣布,將在 2022 年推出新的 Teams 應用程序功能,希望藉此能改善遠程與同事開會的體驗。該功能包含可以檢測誰在發言的人工智能攝像頭,以及將 Teams 攝像頭與 PowerPoint 集成的能力。

納德拉警告稱,儘管軟件可以幫助管理者適應員工的偏好,但它也有其局限性。

“我認為,員工與公司使命、他們的領導與團隊之間的聯繫,將成為一種新的課題,” 他說: “所以我認為這也是技術和數據可以提供幫助的領域。”

(0)
上一篇 2021-09-10 10:40
下一篇 2021-09-10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