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明出一種可伸展的汗水供電電池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新型電池,可能是未來可穿戴產品的理想選擇。這種電池是可拉伸的,並從汗水中獲得它所需的能量。它還很柔軟,外形被描述為可以延展到像繃帶一樣平。該電池尺寸僅有2cm
x 2cm,附着在一種靈活的吸汗型紡織品上,也可以輕鬆地貼在可穿戴設備上,包括智能手錶、醫療設備和其他各種可穿戴電子設備。

項目科學家進行了一項試驗,測試者將電池戴在手腕上,在靜止的自行車上騎行30分鐘。在此期間,佩戴者產生了4.2伏的輸出功率和3.9毫瓦的功率,足以運行一個商業溫度傳感器並通過藍牙將傳感器的數據傳輸到智能手機上。該電池不包含任何像目前的電池裡可以找到的重金屬或刺激性化學品。

研究人員說,他們創造了一種可以利用汗水運行的電池,為電子可穿戴設備提供了一個從人體產生的有保障的電源。該團隊預計,這種電池將能夠操作各種各樣的設備。此外,由於該團隊設計的新電池內部沒有刺激性的化學物質,因此不會擔心在事故中電池破裂而使酸或其他刺激性物質濺到佩戴者身上。

南洋理工大學研究人員使用含有銀片和親水聚脲-丙烯酸酯(HPUA)的墨水打印技術創造了這種電池。當銀片接觸到汗水時,汗水中的氯離子和酸性物質會使銀片聚集在一起,增加其導電性。如下面的視頻所示,該化學反應也導致電流在電極之間流動。

所用的可拉伸紡織品具有很好的吸收能力,可以保留大量的汗水,即使人不怎麼出汗也能獲得穩定的電源。另一個好處是,該團隊預計該電池將比現有電池更耐用。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努力進一步調查該電池的性能如何受到體溫和其他因素的影響。

sweat-battery-1-1280x720.jpg

(0)
上一篇 2021-08-16 21:12
下一篇 2021-08-16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