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97已移除經典打印預覽切換選項 強制啟用新版

升級到 Firefox 97 版本的用戶可能已經注意到了,Mozilla 移除了經典的“打印預覽”(Print Preview)選項。Mozilla 在 2020 年 8 月 10 日發布的 Firefox 81 中,引入了全新的打印預覽界面,但用戶也可以根據需求手動啟用經典版本。而在 Firefox 97 中,Mozilla 移除了這個選項,強制用戶使用新版打印預覽界面。

Firefox 97已移除經典打印預覽切換選項 強制啟用新版

雖然兩者共享大多數功能,但是新舊兩版還是存在差異的。新的打印預覽是在現有頁面上以疊加方式打開的,而舊的則是在一個新的單獨窗口中。就選項而言,有些選項,如跳轉到特定頁面的能力或比例預設,在新的用戶界面中缺失。

自新版打印預覽上線以來,Mozilla 不斷對其進行改進。公司增加了幾個缺失的功能,包括打印網頁的簡化版本或改善在小屏幕上的可讀性。在新的打印預覽界面中顯示的網頁的可讀性仍然不理想,特別是在較小的顯示器上或瀏覽器窗口沒有最大化時。此外,簡化格式有時效果不好,因為你可能會在某些頁面上出現大量的空白。下面的屏幕截圖就突顯了這個問題。

Firefox 97已移除經典打印預覽切換選項 強制啟用新版

Mozilla的主要意圖是為所有桌面平台統一 Firefox 中的打印預覽。現在的打印對話框類似於 Chrome 瀏覽器和其他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這對於使用這兩種瀏覽器的用戶或從一種瀏覽器遷移到另一種瀏覽器的用戶來說是沒有問題的。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有多少用戶喜歡切換到舊版打印預覽。如果你還是喜歡舊版打印預覽,那麼可以選擇切換到 Firefox ESR,因為它包括經典的打印預覽偏好,直到它被下一個FirefoxESR版本取代。Firefox91.x ESR將在2022年9月退休。

(0)
上一篇 2022-02-20 12:14
下一篇 2022-02-20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