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正在鳳凰城擴大其無人駕駛項目

Waymo聯合首席執行官Dmitri Dolgov周三在“TechCrunch Sessions: Mobility”舞台上宣布宣布,Waymo正在將人類安全駕駛員從其最近在鳳凰城市中心擴展的機器人出租車業務中撤出。Dolgov說:“我們將在鳳凰城中心地區開始完全自主的、僅有乘客的運營,這將……在捷豹I-PACEs上使用我們第五代系統。”

IPACE_3.webp

這個消息是在Alphabet的自動駕駛部門宣布將其駕駛的機器人出租車服務從鳳凰城東谷擴展到該市的市中心后不到兩個月發布的。當時,Waymo還表示,它已經為舊金山的員工開放了無人駕駛乘車服務。

員工們也是第一批在鳳凰城市中心接受有人類安全操作員的自動駕駛服務的人,但上周,Waymo向其“可信賴的測試者”開放了這一做法。該地區的無人駕駛汽車暫時只對員工開放,但Waymo表示,它將在未來幾周向公眾開放該項目。

Waymo正在鳳凰城擴大其無人駕駛項目

Waymo正在鳳凰城擴大其無人駕駛項目

Waymo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鳳凰城進行測試,並在2020年開始在那裡提供完全自主的公共乘車服務。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加深了該公司在該市的根基,目前它在機器人出租車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

據Waymo發言人稱,鳳凰城市中心的無人駕駛業務將在該地區的東北部啟動,並逐步擴大到Waymo的所有可信測試區,該測試區涵蓋鳳凰城中部,包括市中心、中城和中南部。

除了在鳳凰城市中心開放無人駕駛試點外,Waymo說它開始在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測試,並有自主專家在場。Waymo的捷豹I-PACE車隊將在機場全天候自主駕駛,業務集中在第44街PHX天際列車站周圍,據Waymo稱,該站靠近其他乘車服務的接送地點。

3.webp

同樣,Waymo員工將成為最初的“小白鼠”,在鳳凰城市中心和 Sky Harbor之間叫車,然後公司再向公眾開放這項服務。

“我們在天港機場學到的東西將使我們在其他地方受益,並有助於加快我們的進展,”Waymo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隨着我們將Waymo Driver帶到更多地方的更多人面前,我們將能更快地在每個新地區進行部署,並專註於每個地方特有的一些固有挑戰,比如在紐約市的雪地里開車,在洛杉磯時尚區,或者臭名昭著的匹茲堡。”

雖然Waymo不願分享其在鳳凰城市中心或機場運營的車隊規模,但該公司確實表示,它在該市有300多輛汽車。

在進一步擴張方面,雖然Waymo不願分享許多細節,但Dolgov確實暗示了在第三個城市推出服務的計劃。Dolgov夫說,除了鳳凰城和舊金山之外,Waymo已經在西雅圖、密歇根和紐約等城市和州進行了測試。

Dolgov指出,Waymo將遵循其遊戲規則,即該公司根據其第五代Waymo Driver的能力確定一個它感興趣的市場,在那裡測試幾個月,然後,正如我們所看到的,準備撤出安全運營商。

“我們一直在投資,並在技術方面向第五代系統質的飛躍,該系統的設計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Dolgov說。“現在我們正在行使部署的權力,但在新的系統上這樣做,而且我們的速度比以前快得多。你在舊金山看到了這一點。你會在鳳凰城市中心看到這一點,我們將在開拓新的市場時行使這套遊戲規則。”

隨着Waymo的發展,Dolgov指出,該公司專註於將其最新一代 Waymo Driver擴展到更多捷豹汽車上,但不包括克萊斯勒Pacifica小型貨車,這些車輛由Waymo的第四代Driver驅動,在鳳凰城東谷運營,該公司在那裡運營其公共完全自主服務。

第五代Driver與Waymo目前在Class 8 卡車上使用的系統相同,用於試點自主貨運業務。

Waymo還在與吉利的高端電動車品牌Zeekr合作,製造一款定製的自主車輛。Dolgov沒有提供任何這方面的時間表,但他確實說Waymo未來的道路將是與合作夥伴OEM合作,為其Driver建立合適的平台。

(0)
上一篇 2022-05-19 08:43
下一篇 2022-05-19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