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人類決策處理信息的能力直到60歲才會下降

業內普遍認為心理速度(Mental speed)在 20 多歲就開始下降,而最新研究結果表明,我們在決策過程中處理信息的能力直到 60 歲才會下降。

新研究表明人類決策處理信息的能力直到60歲才會下降

新研究表明人類決策處理信息的能力直到60歲才會下降

新研究表明人類決策處理信息的能力直到60歲才會下降

德國海德堡大學的米沙·馮·克勞斯(Mischa von Krause)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從大約 120 萬名 10 至 80 歲的人中收集的數據,這些人參加了一個最初被設計用來測量隱性種族偏見的實驗。

在這項任務中,參與者被要求對詞語和圖像進行分類,例如將人臉標記為白人或黑人,或將“joy”或者“agony”等詞語進行褒貶分類。研究人員發現,人們的反應時間從十幾歲到 20 歲左右加快,然後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減慢。Krause 說,這種下降通常被歸因於較慢的心理速度,但事實並非如此。

該團隊使用了一個基於先前研究的既定認知模型,該模型假設人們通過不斷考慮信息做出決定,直到他們達到一個確定性的閾值。根據這個模型,從 20 歲開始反應時間的減少可能是由於人們在做決定之前希望有更多的確定性,隨着年齡的增長,視覺信息從他們的眼睛到他們的大腦需要更多的時間,以及隨着年齡的增長,人們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實際按下按鈕。

分析表明,人們的思維速度在 20 多歲時就會增加,並在 60 歲之前一直保持高速度。Krause 說:“直到成年後,我們研究的任務中的信息處理速度幾乎沒有變化。隨着年齡的增長,人們在做決定時變得更加謹慎–他們試圖避免錯誤。同時,運動過程–在實驗中按下反應鍵–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減慢”。

這些發現挑戰了40和50歲的人在精神上比年輕成年人慢的假設。馮-克勞斯說,這可能會影響現實生活中的結果,例如誰在工作場所被僱用或晉陞。雖然該團隊預計這些結果將適用於廣泛的認知任務,但年齡可能會對其他任務產生不同的影響,例如那些依賴記憶的任務。

(0)
上一篇 2022-02-20 12:15
下一篇 2022-02-20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