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投入運營 有助於研究星際物體

在行星科學中最令人興奮的發現之一就是,發現了兩顆穿過我們太陽系的星際物體。到目前為止,天文學家只確認了兩個來自其他恆星系統的星際生物,分別是 2017 年的 1I/’Oumuamua 和 2018 年的 2I/Borisov。只是對於這些星際物體的研究此前科學家總是有心無力,但是伴隨着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投入運營這種情況會發生改變。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投入運營 有助於研究星際物體

Webb Target of OPPOrtunity 項目的主要調查員馬丁·科迪納解釋說:“韋伯的最高靈敏度和功率現在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以調查這些星際物體的化學成分,並發現更多關於它們的性質:它們來自哪裡,它們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以及它們可以告訴我們關於它們母體系統中存在的條件”。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天體物理學家科迪納說:“能夠研究其中一個並找出它的成分–真正近距離地看到來自另一個行星系統周圍的物質–確實是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情。最初探測到的兩個星際物體是非常不同的。一個非常像彗星,一個則不是。科迪納和他的團隊希望找出這些物體有多獨特,以及它們是否能代表更廣泛的星際物體群”。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投入運營 有助於研究星際物體

天文學家們正在不斷監測各種信息來源,從業餘觀察者到專業的天文台,希望能找到下一個星際入侵者。當下一個這樣的物體被首次探測到時,科學家們不會立即確定它是否是一個星際物體。他們將需要在幾天、幾周、甚至幾個月的時間內進行額外的觀測來確認它–這取決於它的亮度。

一旦他們根據該物體的”雙曲”軌道確認它來自太陽系外,並且確定該物體不是來自我們太陽系的外圍或奧爾特雲,他們就可以計算出該物體在天空中的軌跡。如果該軌跡與韋伯的觀測場相交,科迪納和他的團隊將進行觀測。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投入運營 有助於研究星際物體

該小組將利用韋伯在近紅外和中紅外波段的光譜能力來研究這個星際物體的兩個不同方面。首先,利用近紅外光譜儀(NIRSpec),他們將分析該物體釋放的氣體的化學指紋,因為任何可能存在的冰被我們的太陽的熱量蒸發了。其次,利用中紅外儀器(MIRI),他們將觀察該物體產生的任何塵埃–小的、微觀的顆粒;較大的顆粒;甚至是可能從表面和周圍被掀起的卵石。

(0)
上一篇 2022-02-20 11:16
下一篇 2022-02-2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