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的傳統應用程序也將受益於Mica材料的視覺效果

隨着微軟為操作系統進行更多的黑暗模式改進做準備,Windows 11傳統應用程序將實現“Mica”(雲母)半透明標題欄。與Fluent
Design公司的Acrylic(亞克力)類似,Mica是一種不透明的材料風格,可以應用於應用程序,用於填充背景或標題欄。

雲母和亞克力在Windows 11當中是共存的。Microsoft Edge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Windows-11-legacy-apps-design.jpg

像”設置”和”微軟待辦事項”這樣的應用程序已經在其標題欄甚至背景上有雲母效果。微軟現在將其擴展到傳統的工具/應用程序,如運行或Winver(檢查系統的構建和版本修訂號的命令)。在Windows 11 Build 22557中,雲母剛剛被引入到幾乎所有傳統對話框或應用程序的標題欄中。

目前看來雲母效果的加入並沒有太多問題,而且據信它比其他的Fluent Design材料(如亞克力)的展現速度更快。由於某些原因,目前在傳統對話框上實現的雲母風格並沒有真正模糊掉應用程序背後的內容,而且它比UWP應用程序上的雲母顯得更加微妙。

Mica-material.jpg

值得注意的是,這與微軟在上個月發布的YouTube視頻中預告的用戶界面完全不同。

Windows-Run.jpg

微軟最近發布了一張新的Windows Run的截圖,它有一個透明的類似Aero/Acrylic的標題欄。

據報道,微軟被認為正在開發一個新的”標籤”版本的雲母材料,具有類似玻璃的效果,帶有模糊的牆紙。

同樣,我們也發現在預覽版本中提到了一個簡單的名為”MicaBackdropInApplicationFrameHostTitlebar”的實驗性標誌,它似乎表明微軟可能願意為雲母效果而繼續努力。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微軟是否已經為傳統的標題欄敲定了雲母而不是亞克力或其他材料。總的想法是給傳統區域以現代的觸感,並為更多的應用程序啟用黑暗模式。

(0)
上一篇 2022-02-20 09:04
下一篇 2022-02-20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