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撤銷扣押令,“長賜”號終於能駛離蘇伊士運河

綜合報道,今年 3 月曾堵塞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號集裝箱貨輪,在被扣留近 3 個月後,終於獲得法院放行許可。埃及地方法院當地時間 6 日同意撤銷對“長賜”號的扣押令,允許其 7 日離開蘇伊士運河。

埃及法院撤銷扣押令,“長賜”號終於能駛離蘇伊士運河

埃及法院撤銷扣押令,“長賜”號終於能駛離蘇伊士運河

據埃及金字塔在線網站報道,埃及伊斯梅利亞經濟法院 6 日已同意應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要求,撤銷對“長賜”號的扣押命令,允許其 7 日離開蘇伊士運河,前往目的地鹿特丹。

7 月 4 日,“長賜”號船東與負責其保險的英國保賠協會表示,已就因船隻堵塞運河所需支付的賠償金額,與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達成正式的和解協議,該船已被允許於本月 7 日重新起航。

3 月 23 日,“長賜”號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並在隨後的六天里嚴重堵塞了河道航線。自 3 月 29 日脫淺以來,該貨輪一直停泊在蘇伊士運河兩段之間的湖泊 。4 月 13 日,埃及地方法院批准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提交的正式扣留“長賜”號的申請,該貨輪此後一直處於被扣押狀態。

據悉,“長賜”號船東就賠償金額和事故原因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進行過數次談判。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向“長賜”號的船東發起索賠以補償救援工作費用、聲譽損失和收入損失,賠償金額最初定為 9.16 億美元,後來又公開將索賠金額降至 5.5 億美元。雙方正式和解協議的具體賠償金額尚不可知,不過《華爾街日報 》6 月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雙方達成的初步協議賠償金額已降為約 2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07 14:19
下一篇 2021-07-07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