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啟動持股信託制度 公司幫出一半資金買股

品牌大廠宏)今年啟動新留才、攬才政策,宣布元月1日起啟動“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員工跟公司各出一半資金買股,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3)日表示,其實是希望幫員工存長期的退休金,而留住人才是其次。

photo.webp

陳俊聖表示,宏碁今年啟動“員工持股會”,員工可以透過每個月扣薪水,公司搭配出資,舉例來說,員工出1塊、公司就出1塊,所以其實宏碁給得很用力來幫員工買公司股票。

陳俊聖指出,宏碁員工在職時不可以賣這信託持股,但是可以每年享受分紅,直到你退休那天才可以處置股票。

他強調,其實我們希望幫員工存長期的退休金,而留住人才是其次。目前是宏碁自身在做,子公司各有自己的制度。

陳俊聖解釋,其實真正的財富累積,是要跟公司一起成長,而跟公司發展聯動最實際的就是股票了,但上市櫃公司現在沒在發股票,其實金融股很多已經幫員工持股信託,而我們現在開始做。

(0)
上一篇 2022-01-03 13:16
下一篇 2022-01-03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