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80 Ti移動GPU爆料:16Gbps顯存 最大175W TGP功耗

早前有傳聞稱,英偉達即將於 2022 年 1 月發布面向筆記本電腦的 RTX 30 Ti 系列移動 GPU 。現在,VideoCardz 又從消息人士處獲悉,RTX 3080 Ti 將成為首款配備 16Gbps GDDR6 顯存的 NVIDIA 移動 GPU 。此外與現有 RTX 30 系列移動 GPU 相比,其最大 TGP 功耗也提升到了 175W 的水平。

1.png

截圖(來自:NVIDIA 官網)

雖然 RTX 3080 Ti 移動 GPU 的核心規格(CUDA 數)尚未完全曝光,但消息人士已指出它會是首款搭配 16GB @ 16Gbps GDDR6 顯存的 SKU,較當前在售的 RTX 3080 旗艦移動 GPU 還高 2Gbps 。

TGP 功耗方面,RTX 3080 Ti 移動 GPU 也較其前身增加了 10W,最高可達 175W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最大 TGP 功耗是在英偉達動態加速(Dynamic Boost)2.0 技術基礎上實現的。

2.png

移動 GPU 規格一覽(來自:NVIDIA 官網)

由於筆記本 CPU / GPU 之間存在“搶電”的情況,實際表現還得看 OEM 廠商的調度策略。

參考 RTX 3080 旗艦移動 GPU 的規格,英偉達官方給出的功耗為 150W+,但市面上也有最大 TGP 功耗 165W 的高端筆記本電腦在售。

有鑒於此,RTX 3080 Ti 的 175W TGP 功耗,似乎提升也沒有那麼顯著了。

3.png

(截圖 via VideoCardz)

與此同時,RTX 3070 Ti 移動 GPU 的規格(CUDA 核心數)仍有些神秘。據說其配備了 8GB GDDR6 顯存,最大 TGP 功耗可達 150W 。

最後,預計英偉達會在 CES 2022 期間證實發布 RTX 30 Ti 系列移動 GPU,且各大合作夥伴會在接下來幾天內陸續刷新旗下的高端遊戲筆記本產品線。

(0)
上一篇 2021-12-28 17:15
下一篇 2021-12-28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