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本鐵路公司展示氫燃料電池試驗列車 目標2030年前投入使用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18日在川崎市的車輛基地展示了搭載以氫燃料電池和蓄電池為電源的混合動力系統的試驗列車“雲雀”(HYBARI)。為實現國內首次商業運營,3月下旬將在南武線的川崎至登戶等區段啟動行駛試驗。

np_file_141866.jpeg

列車通過氫氧化學反應產生的電力行駛,不排放二氧化碳,可減輕環境負擔。開發費約為4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2億元),力爭2030年度前投入使用。該公司計劃主要在柴油列車行駛的地方鐵路上使用以推進去碳化。據悉加氫一次可行駛140公里。

此次展示的試驗列車為兩節編組,2號車廂的車頂設有氫氣罐,地板下安裝了豐田汽車公司燃料電池車“MIRAI”使用的電池。外觀以藍色為基調,表現了氫燃料電池排出的水花;座椅基調為綠色,象徵著群山。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採用清潔能源、將擔負下一個時代的電車”。

WAVFZOQ2JJNMFC2LS6HJIXTYJY.jpg

JR東日本已提出目標,到2030年度使整個集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2019年度的245萬噸減少一半,到2050年度實現凈零排放。

(0)
上一篇 2022-02-19 16:44
下一篇 2022-02-19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