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33種語言的Persephone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引導遊客參觀洞穴的機器人

據外媒CNET報道,一個會說33種語言機器人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引導遊客參觀洞穴系統的機器人。位於希臘北部的Alistrati洞穴於7月中旬開始使用“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它的名字來自古希臘神話中的冥后。該機器人能夠提供33種語言的指示,但只回答三種語言的問題。

VVGZAU_5LS~_6Y[1`I{)4MK.png

Alistrati公司的科學總監Nikos Kartalis告訴美聯社,他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藝術館機器人後,就有了創造Persephone的想法。報道稱,該機器人的製造成本為11.8萬歐元(13.9萬美元)。

“自從我們開始使用機器人以來,與去年相比,我們的訪客已經增加了 70%,”Kartalis 說。“人們都很熱情,尤其是孩子們,過去參觀過的人都回來看機器人指南了。”

Alistrati稱,這個洞穴已有300萬年的歷史,於 1974 年由希臘洞穴學協會和奧地利洞穴學家團隊首次探索。它於1998年對遊客開放。

Alistrati Cave的管理人員在一份翻譯過的Facebook帖子中說,這個機器人是“創新中心”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一個VR應用程序和一個學生可以學習機器人知識的教室。

(0)
上一篇 2021-08-21 11:04
下一篇 2021-08-2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