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後一場流星雨即將達到頂峰

2021年馬上結束,但這一年還有一個天體事件可以讓人們有幸看到一場流星雨。據悉,小熊座流星雨(Ursid)將在聖誕節前向我們襲來,人們可以在今晚欣賞它,前提是不介意冬夜的寒冷。如果有合適的設備和合適的氣象條件,難么你可能會捕捉到一些很棒的照片。

2021年最後一場流星雨即將達到頂峰

何時觀看小熊座流星雨

小熊座流星雨發生在美當地時間12月22日凌晨,不過也可以在12月17日到12月26日的任何時候在天空中發現它。

今年的小熊座流星雨的一個問題涉及到月球,它將大部分被看到。據悉,滿月發生在12月18日,所以它的大部分表面都會把光線反射回地球。因此,天空將比流星雨愛好者期望的更亮。

另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是你在地球上的位置。那些想欣賞小熊座流星雨的人如果身處在溫暖舒適的赤道以南地區,那麼非常不走運了,因為他們將不得不前往北半球–2021年最後一批流星雨唯一可見的地方。如果你打算在寒冷的夜裡冒險那麼請準備一件保暖的外套。

顧名思義,小熊座流星雨跟小熊座有關,你可能知道它是小北斗星。這就是能幫助你找到流星雨的天體元素,它們的輻射點(原點)是小北斗星。

為了充分利用今年的最後一次流星雨活動,你需要遠離城市的燈光。就像月球的光輝一樣,它們也可能破壞你的體驗。

如何拍攝2021年的最後一顆流星

在小熊座流星雨期間,你可以期待每小時有約五顆流星。這是假設月球沒有對你隱藏其中的一些。換言之,由於最近的滿月,你可能需要在寒冷的環境中停留更長的時間。因此,你可能需要額外的戶外設備來進行這次冒險。

攝影師Mark Wallheiser向CNN提供了一些關於今年用相機實際捕捉小熊座流星雨的提示。據其介紹,觀測者需要一個三腳架和一台具有長曝光能力的相機,至於鏡頭,則需要支持f/2.8或更快的設備。如果還想要拍攝流星旁邊的其他天體還需要有跟天空相似的照明。據悉,Wallheiser拍攝流星雨已有約45個年頭。

然而即使有合適的相機設備,你也可能需要極為耐心的等待才能得到完美的拍攝。同樣,月球的光輝也可能會擾亂今年的小熊座流星雨。

NASA建議觀星者還是等到月球落下時再去捕捉這場流星雨,它將發生在12月22日凌晨00:30左右。

(0)
上一篇 2021-12-22 11:30
下一篇 2021-12-2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