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全新專利公布:能用聲音給手機充電

近些年,小米手機在充電方面的進展十分迅速,從起初的落後於友商的情況,快速成為行業領頭人物,目前推出的量產機型最高可達到120W快充,是目前全球第一的速度。同時,小米還在積極的進一步探索充電、電池方面的創新技術,此前還曾展示過隔空充電,能實現數米內5瓦遠距離充電。

除此之外,近日小米公司還公開了一項全新的充電專利,無需接電,僅需通過環境中的聲音即可完成充電。

根據企查查數據顯示,6月18日,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公開“聲音充電設備、儲能設備和電子設備”發明專利,公開號CN112994199A,申請日期為2019年12月。

專利摘要顯示,本公開為一種聲音充電設備,包括聲音採集裝置、多個能量轉換裝置和電源轉換裝置;將所處環境中的聲音轉換成機械振動,再將所述機械振動轉換成交流電,最終將所述交流電能轉換成直流電,以向待充電的電子設備充電。

本實施例中利用周圍環境的聲音即可給電子設備充電,無需用戶尋找電源插座,降低充電難度,提升使用體驗。

從介紹中可以看出,這項技術相比於此前的隔空充電更具科幻感,如果真的能在手機上搭載此項技術的話,以後大家在使用手機時就再不會出現到處區找插座、充電寶的窘境了。

小米全新專利公布:能用聲音給手機充電

小米全新專利公布:能用聲音給手機充電

(0)
上一篇 2021-06-18 20:20
下一篇 2021-06-18 2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