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俄貨運任務完成後,美貨運任務即將發射

一枚搭載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天鵝座(Cygnus)”太空貨運飛船的美國火箭正在倒計時,它將於周六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與此同時,俄羅斯的Progress 80貨運飛船已於當地時間周四早些時候完成了對第66遠征隊機組人員為期兩天的太空運送任務

Cygnus-Space-Freighter-Launching-Atop-Antares-Rocket-2048x1365.jpg

一枚Antares火箭站在弗吉尼亞州的Wallops Flight Facility發射台上,它準備在周六將“天鵝座”貨運飛船送入軌道。它將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12:40升空,在約9分鐘后將攜帶8300多磅空間站設備和科學實驗的“天鵝座”送入太空。一旦進入軌道,“天鵝座”將部署其鈸形UltraFlex太陽能電池組,從而在前往軌道實驗室的過程中為飛行器提供動力。

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和Kayla Barron將在周一早些時候負責監測“天鵝座”的自動接近和會合。當“天鵝座”到達距離空間站約10米的地方時,Chari將指揮Canadarm2機械臂伸出去從而在凌晨4點35分捕獲該飛行器,然後地面控制人員將接管Canadarm2並在幾個小時后將美國貨運飛船遠程安裝到統一艙。

俄羅斯的Progress 80補給船於周四凌晨2:03跟Poisk艙對接,其向軌道上的七位居民運送了近三噸半的食物、燃料和補給。空間站指揮官Anton Shkaplerov和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在幾小時后打開艙門並開始拆開了兩天前從哈薩克斯坦發射的貨物。

儘管本周的貨運計劃非常繁忙,但今日,生物醫學科學已經在空間站上全面展開。Barron跟NASA宇航員Thomas Marshburn和Mark Vande Hei一起研究失重如何影響視覺功能。Chari則跟歐空局飛行工程師Matthias Maurer合作使用醫學成像設備檢查他的眼睛。

(0)
上一篇 2022-02-18 14:24
下一篇 2022-02-18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