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Firefox的用戶數量下降,Mozilla正在尋求新的收入來源

Firefox是一個神奇的網絡瀏覽器。它快速、高效、注重隱私並支持大量的第三方和第一方插件從而可以增強各種功能或增加新的功能。然而隨着Google的Chrome瀏覽器繼續主宰着瀏覽器世界並蠶食Firefox已經有限的市場份額,Mozilla基金會已經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十字路口。

隨着Firefox的用戶數量下降,Mozilla正在尋求新的收入來源

根據Wired的一份新報告,Firefox瀏覽器只服務於4%的互聯網瀏覽器用戶,這跟它在十年前吹噓的20%的市場份額相去甚遠。儘管Firefox瀏覽器仍速度很快且對於那些關心盡量減少其數字足跡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很明顯,它在用戶數量方面根本無法超過Chrome。

隨着Firefox瀏覽器市場份額的下降,其收入和員工人數也在下降。並且恢復的可能性看起來越來越小:接受Wired採訪的Mozilla前員工認為,該組織已經在瀏覽器戰爭中敗下陣來,幾乎沒有機會重新獲得以前的市場份額。至於情況是否真的如此還很難說。

一般來說,Chrome瀏覽器很穩定並經常收到功能更新以改善終端用戶的體驗。想象一下,你是一個休閑的互聯網用戶:你所需要的是一個用戶友好的瀏覽器,可以訪問你最喜歡的網站,而不至於讓你的電腦停滯不前,Chrome就是這樣一個有效的選擇。

那麼Firefox怎樣才能克服這種主導地位和口碑?這並非不可能,但很明顯,Mozilla最近沒有把重點放在試圖推翻Chrome帝國上。事實上,嚴酷的現實迫使Mozilla考慮新的收入來源以維持生計並繼續追求其使命。

目前,Mozilla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是它跟Google正在進行的營銷交易。儘管這兩家公司在很多方面是對立的,但他們達成了某種妥協–使Google成為Firefox瀏覽器的默認搜索引擎從而使前者獲得了巨額的版稅。據Wired報道,這項交易每年價值約4億美元,佔Mozilla總收入的絕大部分。

很明顯,這對這個基金會來說是一個不穩定的位置。依靠競爭對手的恩惠來生存並不是一種可持續的商業模式,尤其是當自己的用戶數量持續下降時。因此,Mozilla已經試圖在創造新的付費產品和服務以減少對Google的依賴。

Mozilla VPN就是該基金會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創收服務,該服務每月收費10美元。Mozilla VPN提供設備級數據加密、30天退款保證以及嚴格的“無日誌”政策,所有這些都跟Mozilla的使命相一致。但這足以讓基金會切斷與Google的關係嗎?可能還不行,也不會很快,但它肯定會有幫助。Wired指出,這款新產品可能佔到Mozilla2021年收入的14%。

競爭對於一個健康的市場至關重要,如果最大的數字隱私倡導者之一搖身一變為塵埃,那麼就不會再有人從中受益–至少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這樣。

(0)
上一篇 2022-02-18 10:15
下一篇 2022-02-18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