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及其聯合創始人被控證券欺詐 將繳納超千萬美元罰金

作為移動應用表現數據的主要服務商之一,App Annie 主業是為開發者、發行商、廣告商和營銷商提供有關詳情。然而近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對這家業內領先的移動數據分析公司及其聯合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伯特蘭·施密特(Bertrand Schmitt)提出了欺詐行為指控,主要涉及對 App Annie 替代數據的來源作了重大虛假陳述。

App Annie及其聯合創始人被控證券欺詐 將繳納超千萬美元罰金

(圖 via App Annie)

據悉,App Annie 可提供包括應用下載次數、使用頻率、營收、以及其它競爭分析和見解在內的信息。

但據 SEC 所述,這家公司在“替代性數據”(alternative data)的去向上存在重大虛假陳述,且並未在財報或其它傳統數據來源中給出詳細說明。

App Annie 嚮應用程序製造商表示,其不會向第三方披露他們的數據,而是以匯總和匿名的方式來使用、並提供相應的洞察。

更確切的說,相關企業被告知這些數據將用於構建統計模型、以生成應用程序表現的估量值。

然而現實是,從 2014 年末 – 2018 年中,App Annie 使用了非匯總和非匿名的數據來改變其模型生成的估量值,以使之在向第三方銷售時變得更有價值。

與此同時,公司與 Bertrand Schmitt 仍向客戶歪曲解釋了這些數據是如何生成的,聲稱是在客戶的適當同意下這麼做、且內部採取了有效的管控措施來防止機密數據被濫用,以確保符合聯邦證券法規。

最終結果是,證券交易企業正在利用這些數據來作出投資決策,且 App Annie 甚至分享了他們是如何利用這些預估信息,以在收益公布之前實施內幕操作。

在完整的投訴中,SEC 進一步指出,Bertrand Schmitt 同意了一項內部政策,即某些上市企業的“Connect Data”數據(Connect 是 App Annies 的分析產品)將在 2014 年底前被排除在其統計模型之外。

然而事實上,該公司並沒有這麼做,在 2017 年 4 月之前,App Annie 並沒有指示任何人記錄此政策。

即使後續有被記錄,它也只說排除了來自應用營收超過公司總量 5% 的上市企業的這部分信息,而從未解釋要將應用下載或使用數據排除在外。

SEC 表示,記錄在案的政策從未得到適當的執行,直到 App Annie 在 2018 年 6 月得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后才修改了政策,將上市公司 Connect Data 數據排除在其估算生成過程之外,並開始全面實施該政策。

綜上所述,SEC 表示 App Annie 與 Schmitt 違反了《證券交易法》第 10(b) 和 10b-5 的反欺詐條款。不過 App Annie 在未承認或否認的情況下,就同意了 SEC 的禁止令並正在支付罰款。

其中 App Annie 公司將為此付出 1000 萬美元的代價,同時 Bertrand Schmitt 個人也被處以 30 萬美元的罰款、且不得在三年內擔任上市企業高管或董事成員。

(0)
上一篇 2021-09-15 16:12
下一篇 2021-09-1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