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掌Intel公司一周年 CEO基辛格給自己評分:優秀水平

作為地球上曾經是半導體工藝最強的芯片巨頭,Intel這幾年的情況有些動蕩,不過在2021年他們終於有了可能是史上最大的改變,2月15日換了新任CEO帕特·基辛格,並推出了全新的IDM 2.0戰略,意圖重振半導體業務。

這兩天正好是基辛格執掌Intel公司一周年,他給自己這一年的表現打了評分——A-。

在美國學術評分中,A-上面還有A+、A,下面則是B+、B等等,A-依然是優秀水平,但基辛格這個打分顯然也說明Intel及他自己還有往上走的空間,畢竟一年時間還不足以完成新的戰略,這才是剛開始。

基辛格是Intel公司的一員老將,2009年離開了Intel,重新加入Intel之前在VMWare公司擔任CEO,期間公司業績大漲三倍,業務能力非常強悍。

基辛格在18歲時就加入了Intel公司,接受過前幾位傳奇創始人格魯夫、諾伊斯及摩爾的教導,就連他在大學時的學業也得到了Intel公司的幫助。

之後基辛格從工程師做起,是80486處理器的架構師,領導了14種不同的處理器開發,Core及Xeon等主力產品中也發揮了關鍵作用。

基辛格之後擔任過Intel高級副總、還做了5年的CTO首席技術官,是Intel首任CTO,2009年離開Intel的原因據說就是因為當時沒成為Intel CEO,沒想到10多年後以另一種方式回歸。

基辛格還在職的時候,Intel的半導體工藝是地球上最強的,台積電、三星那時候不論技術還是產能都完全沒法比,不過2021年他擔任CEO的時候,世界已經變了,50多歲的Intel要想重回半導體巔峰,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這不僅僅是先進工藝研發的問題。

執掌Intel公司一周年 CEO基辛格給自己評分:優秀水平

(0)
上一篇 2022-02-17 19:01
下一篇 2022-02-17 1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