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堅信蘋果供應鏈不會受到停工防疫的嚴重影響

在周二致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Piper Sandler 首席分析師 Harsh Kumar 發表了針對蘋果亞洲供應鏈的一些看法。據悉,上海和崑山是蘋果部分供應鏈合作夥伴的關鍵駐地。不過就算兩個城市都頒布了相當嚴格的停工防疫政策,分析師還是認為這不會對蘋果產生重大的影響。

分析師堅信蘋果供應鏈不會受到停工防疫的嚴重影響

Apple Insider 指出,包括 iPhone 組裝商和碩(Pegatron)在內的幾家主要蘋果供應商,已因受疫情影響而暫時停工。

但是 Piper Sandler 以富士康舉例稱,儘管這家代工巨頭在 3 月份臨時停工,工廠還是在解封后迅速恢復恢復了運營。

當然,疫情多少還是對本就脆弱的供應鏈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有其它分析師認為,富士康將能夠填補上海與崑山的產能空缺。

此外 Harsh Kumar 補充道:6 月所在季度,本就是 iPhone 等消費電子產品的銷售淡季。投資者們已預估未來數月的需求疲軟,但蘋果股價可能不會受到太大的衝擊。

最後,考慮到 iPhone 需求的“可推移”,潛在 iPhone 買家大可等到供應緩和時再購入,而不是立即轉投其它品牌陣營。

綜上所述,Piper Sandler 決定維持 2022 年度的蘋果盈利預期(33 倍市盈率、目標股價 200 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13 14:54
下一篇 2022-04-13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