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奇怪的恆星 上面覆蓋著氦氣燃燒的灰燼

由圖賓根大學的Klaus Werner教授領導的一個德國天文學家小組發現了一種奇怪的新型恆星,上面覆蓋著氦燃燒的副產品。這些恆星有可能是由一個罕見的恆星合併事件形成的。這一結果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報》上。

正常恆星表面由氫和氦組成,而維爾納和他的同事發現的恆星表面覆蓋著碳和氧,是氦燃燒的灰燼,這對恆星來說是一種奇特的成分。這種情況變得更加令人費解,因為觀測發現恆星的溫度和半徑表明它們的核心仍然在燃燒氦氣。

Stellar-Merger-Event-Between-Two-White-Dwarf-Stars.jpg

來自拉普拉塔大學和馬克斯-普朗克天體物理研究所的一組天文學家為它們的形成提供了可能的解釋。他們相信德國同事發現的這些恆星可能是在兩顆白矮星之間一種非常罕見的恆星合併事件中形成的。白矮星是耗盡核燃料的較大恆星殘餘物,通常非常小且密度大。

眾所周知,由於引力波的發射造成軌道縮小,恆星合併會發生在近距離雙星系統的白矮星之間。通常情況下,白矮星合併不會導致富含碳和氧的恆星形成,但是這些天文學家相信,對於以非常特殊質量形成的雙星系統,富含碳和氧的白矮星可能會被破壞,最終出現在富含氦的白矮星之上,導致這些恆星的形成。

然而,目前沒有任何恆星進化模型可以完全解釋新發現的恆星。該團隊需要完善的模型,以評估這些合併是否能夠真正發生。這些模型不僅可以幫助研究小組更好地了解這些恆星,而且還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雙星系統的後期演化,以及它們的恆星在演化過程中如何交換質量。在天文學家為雙子星的演化開發出更精細的模型之前,被氦氣覆蓋的恆星的起源將有待商榷。

(0)
上一篇 2022-02-16 22:53
下一篇 2022-02-16 2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