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385公里的高鐵有多快?第一視角感受下

2月16日上午8時,一列CRH380AM-0204型綜合檢測列車,駛出鄭州東站,開啟當日的逐級提速試驗。就在前兩天,這列被網友稱為“青銅劍”的銀灰色動車組,在濟鄭高鐵濮鄭段上,跑出了時速385公里的試驗最高速。
在不計分的情況下,高速最快允許跑132公里/時,385公里/時幾乎相當於3倍的高速公路限值。

今天,中國鐵路官方放出了“青銅劍”跑時速385公里時的視頻,從第一視角(司機視角)望去,儘管周邊非常空曠,依然可以感受到風馳電掣的速度,兩旁的電線杆迅速後退。

根據規定,中國的高鐵最高時速限制在時速350公里,那麼這輛高鐵為何“超速”呢?

原來,逐級提速試驗是指根據聯調聯試大綱要求,安排綜合檢測列車在線路上逐步提升運行試驗速度,直至達到線路設計時速的110%。

據了解,CRH380AM-0204型綜合檢測列車採用全新開發的大功率牽引系統,牽引總功率達到22800千瓦。

為確保試驗順利進行,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鄭州機務段選拔20名經驗豐富的高鐵司機和技術人員組建聯調聯試小組,對試驗方案、線路數據等進行風險研判,為線路開通運營提供重要技術保障。

濟鄭高鐵濮鄭段正線全長197.2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7個車站,其中鄭州東站為既有車站,新鄉東站為既有線改擴建車站,濮陽東站、內黃站、滑浚站(暫定名)、衛輝南站和原陽站(暫定名)為新建車站。

時速385公里的高鐵有多快?第一視角感受下

(0)
上一篇 2022-02-16 17:23
下一篇 2022-02-16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