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的噩夢 蘋果iPhone十多年來首次遭遇停產

據外媒報道,在聖誕節日益臨近之際,蘋果公司卻遭遇了一場“噩夢”。由於零部件短缺,蘋果的iPhone和iPad遭遇了十多年來的首次停產。報道稱,蘋果在今年9月和10月的iPhone
13產量較其目標差了大約20%。蘋果被迫將iPhone 13總產量目標從最初的9500萬部下調至8300萬至8500萬部。

此外,零部件短缺不隻影響了iPhone 13。過去幾個月里,老一代iPhone的產量預期也下降了大約25%。蘋果今年的目標是總計生產2.3億部iPhone,零部件短缺導致蘋果距離這一目標還差大約1500萬部。

更嚴重的是,蘋果的iPhone和iPad組裝在10月份遭遇了幾天的短暫停產,這是過去十多年從未出現過的。多名知情人士稱,由於供應鏈零部件短缺和中國用電限制,iPhone和iPad的組裝十多年來首次暫停了好幾天。報道指出,影響iPhone、iPad和Mac產品的短缺與外圍零部件有關,包括“德州儀器的電源管理芯片、安世半導體的收發器以及博通的連接芯片”。

儘管零部件短缺,產量未能達到目標,但蘋果仍在向其合作夥伴施壓,要求在12月和1月加速iPhone的生產。蘋果已告知供應商“在11月、12月和1月重新加快iPhone的生產”。

聖誕節前的噩夢 蘋果iPhone十多年來首次遭遇停產

(0)
上一篇 2021-12-08 08:03
下一篇 2021-12-08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