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稱《地平線:西之絕境》存在欺騙性定價 索尼或因此面臨集體訴訟

在最近一期Virtual Legality中,Hoeg Law的律師Richard Hoeg認為索尼在《地平線:西之絕境》的定價上存在欺詐性行為,並表示索尼有可能因此面臨集體訴訟。

《地平線:西之絕境》的PS5版定價70美元,PS4版(可免費升級至PS5版)定價為60美元。因此,相同的產品擁有兩個不同的定價,而索尼將更昂貴的遊戲版本放在了預購頁面的頂部,希望以更高的價格將產品出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並且將定價60美元的相同產品放在了下面。此外,在《地平線:西之絕境》FAQ中,仍然存在PS4版無法免費升級到PS5版的過時信息。

律師稱《地平線:西之絕境》存在欺騙性定價 索尼或因此面臨集體訴訟

Hoeg認為,這種欺騙性營銷和定價政策最終可能會給索尼帶來麻煩,導致監管這種行為的聯邦貿易委員會提起集體訴訟。

Hoeg在近期的聲明中告訴VGC:“諸如“欺騙性”或“不公平”的真相總掌握在旁觀者手中,所以,雖然我可以說我個人覺得這種做法越界了,並且表面上看起來具有欺騙性,但我不能保證監管機構聯邦貿易委員會或法官會有同樣的感覺”。

Hoeg補充說道:“你完全可以看到已呈現的內容,並相信索尼和PS5商店故意隱瞞或混淆了一些重要信息(即以60美元的價格獲得《地平線:西之絕境》遊戲的能力),如果消費者知道他們可以花60美元在PS5上玩《地平線:西之絕境》,很多人就會選擇花60美元而不是70美元。”

律師稱《地平線:西之絕境》存在欺騙性定價 索尼或因此面臨集體訴訟

索尼在最開始並沒有為PS4標準版《地平線:西之絕境》提供免費次世代升級,在受到玩家反對后,索尼改變了態度,宣布PS4標準版《地平線:西之絕境》也可以免費升級至次世代版。這一決定導致PS4版和PS5版的《地平線:西之絕境》內容幾乎相同,售價卻相差了10美元,而對於PS5的用戶,他們只能通過PC瀏覽器或移動應用程序購買更便宜的《地平線:西之絕境》。

(0)
上一篇 2022-02-16 17:23
下一篇 2022-02-16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