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探索在月球和火星上制氧

英國《自然·通訊》雜誌發表的一篇化學研究論文報告稱,用電分解水,在月球和火星上獲得的氧相較於地球更少。這一發現並不令人失望,反而有助於我們理解未來使用有限資源實現外層空間定居。

外太空定居,氧氣先搞起來

科學家探索在月球和火星上制氧

在其他星球實現人類生存需要燃料和可呼吸的空氣。人們提出了一個辦法同時獲取兩者:用電分解水,獲得兩種基本氣體——氫可以作為燃料,氧可以供給呼吸。然而,大多數水分解電化學研究都是在地球重力條件下進行的。而且,探索非地球重力的研究常需要昂貴的飛行操作,但也只能模擬超低重力環境。

歐洲空間研究與技術中心的科學家進行了一些測試,以探索不同重力環境對利用電分解水(稱為電解)的影響。他們通過在拋物線飛行中記錄電流和氣泡形成,在降低重力條件下進行電化學水分解,也在基於地面系統的高重力系統中進行實驗。

Screenshot_2022-02-16 41467_2022_28147_Fig1_HTML png(WEBP 圖像,743x589 像素).png

研究團隊觀察到,在與月球和火星相似的重力條件下,氧產量比在地球上減少了11%。研究人員還發現他們可以推斷高重力數據以匹配低重力飛行數據,他們認為這是首次使用成本較低、高重力的設置實現對低重力結果的模擬。

研究團隊認為,他們的實驗表明,如能使用較低廉裝置而非代價高昂的飛行模擬,未來對低重力電化學的研究或能更容易。他們總結說,未來人類在月球或火星的可能定居點,或需考慮消耗更多能源來生產可供呼吸的空氣。

(0)
上一篇 2022-02-16 17:23
下一篇 2022-02-16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