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與美國八州合作上線數字身份證 存儲在iPhone錢包

11月15日消息,蘋果正在與美國各州合作推出iPhone用戶的數字身份證。合同顯示,蘋果在執行計劃的許多方面擁有“全面決定權”,而州和納稅人將為這項計劃提供部分資金。未來蘋果將允許iPhone用戶將駕照或州身份證明存儲在iPhone錢包中,但這項計劃的部分資金將由參與這項計劃的州和相應納稅人提供。

45624-88812-44161-85829-A130772C-922E-4073-BD32-54396D3D45DC-xl-xl.jpg

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俄克拉何馬州和肯塔基州與蘋果達成的合同顯示,蘋果將嚴格控制iPhone用戶數字身份信息的部署。報告稱,蘋果在這項計劃的許多方面擁有“全面決定權”,包括設備兼容性、服務上線日期、各州的營銷活動,以及各州如何報道計劃效果等等。

合同顯示,每個參與州必須“分配合理充足的人員和資源,以支持這一計劃的啟動,具體時間安排將由蘋果確定。”這包括“按照蘋果認證要求”在不同類型的蘋果設備上測試這項服務。

此外,各州具體負責向民眾推廣數字身份認證服務,並鼓勵地方警察和國稅局等機構接納數字身份認證服務。州政府機構需要“在所有與數字身份認證相關的公關活動中展示推廣這一計劃”,蘋果將會對此進行審查和批准。

蘋果還要求參與州對計劃中身份驗證的真實性負責。合同還免除了蘋果在身份驗證系統中可能存在結果不一致的風險任何差異,其中內容顯示:“蘋果對任何驗證結果不承擔責任,相關機構承諾所有驗證結果都是‘按原狀’提供的,對於其準確性或性能沒有任何明示、暗示或其他保證。”

儘管這是一個由蘋果公司主導的項目,但那些不使用iPhone的納稅人也需要為自己所在州推出這個數字身份認證計劃埋單。合同明確規定“除非雙方另有約定,任何一方都不應根據本協議向另一方支付任何費用”,這意味着參加州將使用納稅人的錢為這一計劃推廣和使用提供資金。

這樣一個由各州埋單的數字身份證計劃引發了許多擔憂,其中最明顯的是安全問題。用戶需要將他們最敏感的個人信息轉移到iPhone上,本質上就是在一台設備上建立他們的身份認證。如果部署不正確,這種類型的跟蹤信息很容易被濫用。

與蘋果公司的數字身份認證程序類似的有Clear,這款數字身份識別應用程序可以作為用戶通過機場和體育場安檢通道的身份證明。Clear過去曾考慮出售用戶數據,還使用這些數據向用戶推廣相關廣告。不管蘋果選擇如何利用這些數據,這套數字身份認證系統很快就會進入康涅狄格州、愛荷華州、馬里蘭州、猶他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俄克拉何馬州和肯塔基州這八個州。(辰辰)

(0)
上一篇 2021-11-15 07:50
下一篇 2021-11-15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