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面向學齡前兒童培訓的教育APP擬將一律停止運行

近日,北京市教委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教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備案及管理工作的通知》,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 2022 年 2 月 22 日。
通知指出,教育移動應用的提供者及其產品應當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符合“雙減”政策規定,體現素質教育導向。
所提供的內容不得有消極信息、不良信息,不得出現遊戲鏈接和廣告等。建立覆蓋個人信息收集、存儲、傳輸、使用等環節的數據保障機制,收集使用未成年人信息應當取得監護人同意、授權,不得泄露、出售或向他人提供個人信息,切實履行保護個人信息的法律責任,保障學生和家長的信息安全。

QQ截圖20220216135237.jpg

學科培訓類APP:從事線上中小學學科培訓的需獲得中小學線上學科培訓許可。“中小學學科培訓類教育移動應用”的提供者必須是取得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辦學許可、經民政部門登記依法成立,從事線上義務教育階段學科培訓的非營利法人。“中小學學科培訓類教育移動應用”需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內容審核(主要包括:課程資源、教學內容、教師資質、收費方式等),審核通過或者取得相關許可後方可提供服務。

而非學科培訓類APP中,面向學齡前兒童培訓的教育移動應用一律停止運行。

通知稱,非學科培訓類教育移動應用提供者按照要求通過教育部教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備案管理平台(app.eduyun.cn)提交備案申請,由市教委按照教育部《教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備案管理辦法》進行備案。非學科培訓類教育移動應用不得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惰化中小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的不良學習方法。不得利用直播功能開展學科類培訓,平台類的移動應用不得為非合規機構利用直播功能提供開展學科類培訓服務。

(0)
上一篇 2022-02-16 14:23
下一篇 2022-02-16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