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12306“鐵路會員”積分 可不花錢坐高鐵

10月24日,話題#原來還能不花錢坐高鐵#登上微博熱搜,網友調侃:感覺錯失了一個億。有網友曬出攻略“我是最後一個知道不花錢就能坐高鐵的人嗎?”,文中提到,12306 APP有個“鐵路會員積分,買票的時候有的票標有“兌”字,就可以用積分支付了。

你可能不知道的12306“鐵路會員”積分 可不花錢坐高鐵

據了解,鐵路暢行會員是鐵路部門自2017年12月20日起推出的一項常旅客會員服務。凡年滿12周歲的旅客,均可申請成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購票乘車累積積分,積分可兌換12306網站指定車次車票。

你可能不知道的12306“鐵路會員”積分 可不花錢坐高鐵

細則中規定——

1、乘車積分=票麵價格×5,積分以“分”為單位,按四捨五入取整計算。會員賬戶積分首次累積達到10000分時,即可用於兌換車票。

2、兌換車票時,100積分等價於1元人民幣,會員可為本人或指定的受讓人(最多設置8人)兌換車票。

3、積分自進入賬戶當日起連續12個月有效,到期未兌換的積分自動作廢。

另外,申請會員成功后,初始為二星級會員。此後,5萬升級積分將評定為三星級會員,15萬升級積分將評定為四星級會員,25萬升級積分將評定為五星級會員,有效期都是12個月。

(0)
上一篇 2021-10-24 15:00
下一篇 2021-10-24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