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捐贈57億美元股票 但聯合國糧食署啥也沒收到

北京時間2月16日消息,監管文件顯示,就在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呼籲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捐贈60億美元協助緩解全球飢荒問題幾天後,馬斯克真的捐贈了逾500萬股股票。然而,WFP執行幹事戴維·比斯利(David Beasley)表示,他們沒收到任何捐贈。

馬斯克捐贈57億美元股票 但聯合國糧食署啥也沒收到

去年萬聖節當天,馬斯克在Twitter上承諾,如果WFP“能在Twitter上準確描述60億美元將如何解決世界飢荒問題”,他將出售特斯拉股票,向WFP捐贈60億美元。11月15日(周一),比斯利拿出了一份提案回應馬斯克。接着在周五,馬斯克開始將股份轉讓給一家慈善機構。根據特斯拉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Form 5文件,馬斯克在去年11月19日至11月29日向一家未具名慈善機構捐贈了約504萬股股票,價值大約57億美元。

BF9E9C9B21F3FD4214D23777D1DB8B4C76C536B8_size455_w594_h681.png

比斯利呼籲馬斯克捐款的推文

WFP發言人史蒂夫·塔拉維拉(Steve Taravella)拒絕透露任何信息,他表示:“WFP的做法一直是讓捐助者自己披露任何可能的捐款。”

然而,比斯利在周二自己發表聲明稱,稱該組織尚未收到任何資金。“WFP是否收到這筆錢還有待觀察,但我很高興聽到埃隆參與進來。這是了不起的、偉大的第一步。”比斯利表示。(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2-16 09:23
下一篇 2022-02-16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