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2.0版Project Acoustics模擬引擎:改進動態開口與時間效率

Project Acoustics 是微軟推出的基於波的模擬引擎,適用於在遊戲、混合現實等 3D 環境中引入沉浸式的聲學體驗。比如它能夠模擬各種障礙和遮擋物的回聲,而無需依賴於硬件密集型的光線追蹤(Ray Tracing)功能。目前,Project Acoustics 運行時(Runtime)已登陸 Windows、Xbox、Android 和 macOS 等平台,且與 Unity 和 Unreal 等遊戲引擎實現了集成。

1.png

(來自:Microsoft 官網)

新版本還帶來了 Unreal 與 Unity 引擎的一些特色功能,比如支持前者的動態開口(Dynamic Openings)功能,可形成環境的幾何網格、並模擬相應的聲學效果。

2.png

除了依靠自動生成的探針,開發者還可在 3D 環境中手動植入自己的探針,甚至為各個區域指定預生成的探針數量。

當然,探針數量與聲學準確性成正比,數量越多、“渲染”所需的時間也要更久。

3.png

此外開發者可藉助“材料覆蓋”(Material Override)選項,手動設置區域內所有材料的吸收係數。

Unity 方面,其強調了對 Wwise 集成的支持。最後,除了幾個 Bug 修復,微軟還表示“烘焙時間”有望提速至舊版本的兩倍。

4.png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微軟 Project Acoustics 官網了解詳情。該引擎目前支持將 Windows 和 macOS 作為編輯器平台,但 Unity 插件暫時僅可在 macOS 上體驗。

(0)
上一篇 2021-06-09 16:41
下一篇 2021-06-09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