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繪製出迄今最精確3D宇宙模擬圖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領導的一個國際研究團隊的科學家使用計算機模擬製作了迄今最大、最精確的3D宇宙模擬圖,展示了自大爆炸以來宇宙的整個演化過程,它能幫助天文學家像探索地球一樣探索宇宙。研究團隊表示,該模擬與標準宇宙學模型非常吻合,從而增加了“冷暗物質”存在的證據。研究結果發表在近日的《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

科學家繪製出迄今最精確3D宇宙模擬圖

這項模擬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最全面的受限空間模擬,覆蓋了距離地球6億光年的範圍,包含超過1300億個粒子,產生1PB的數據(相當於5000億頁的標準印刷文本)。其在英國杜倫大學計算宇宙學研究所的DIRAC宇宙學機器上運行,需要數千台計算機在幾周內協同工作,併產生大量數據。

研究人員使用先進的生成算法,模擬再現特定的宇宙團塊,從而能使模擬包含天文學家幾十年來觀察到的銀河系附近的結構。這意味着局部宇宙中為人熟悉的結構,如處女座、彗星和英仙座星系團,甚至是本地空洞,都會在模擬中重現。模擬的中心是一對星系——銀河系和其附近的大質量“鄰居”仙女座星系的虛擬對應物。

研究發現,局部宇宙團塊可能不太尋常,因為模擬預測的星係數量低於宇宙平均區域中發現的星係數量,這是由於局部大尺度的暗物質密度不足。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模擬揭示了在宇宙存在的137億年中,物理定律作用於暗物質和宇宙氣體的結果。重現這些熟悉的結構,為標準的冷暗物質模型提供了支持。模擬還表明,標準的冷暗物質模型可產生我們在附近看到的所有星系。

(0)
上一篇 2022-02-16 08:22
下一篇 2022-02-16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