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iKnit正開發基於海藻的材料 為紡織業提供可持續的紗線替代品

據TechCrunch報道,AlgiKnit公司的使命是為污染嚴重的時裝和紡織業提供更環保的材料。這家初創公司正在開發來自海藻的材料(如Macrocystis pyrifera,它是地球上最可再生的生物之一),創造不依賴石油或有毒化學品的紗線和纖維。

1024px-Sanc0063_-_Flickr_-_NOAA_Photo_Library.jpg

Aleks Gosiewski、Aaron Nesser和Tessa Callaghan發現紡織業正在使用的材料對環境有難以置信的危害,並在以不同身份從事時尚工作后最終發現難以調和。這引發了一個問題。有沒有辦法設計出更好的產品和更可持續的材料本身?於是,三人在2017年創立了AlgiKnit。

“巨型海帶不依賴有害的肥料和殺蟲劑生長,不需要使用耕地或淡水,並有效地從海洋中封存二氧化碳,”AlgiKnit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Tessa Callaghan告訴TechCrunch。

algiknit-yarn-photo-2creditalgiknit.jpg

周三,AlgiKnit說它已經籌集了1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由Collaborative Fund牽頭,H&M CO: LAB(H&M集團的投資部門)、Starlight Ventures、Third Nature Ventures,以及之前的支持者Horizons Ventures和SOSV也參與其中。

這家初創公司說,它的目標是為設計師和品牌提供必要的工具和材料,為人類和地球創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

該公司主要專註於B2B銷售和關係。Callaghan說,一般來說,包括AlgiKnit在內的纖維和紗線可以在多種應用和形式因素中使用,如針織品和梭織品。其材料的用途可包括服裝、內飾、傢具和汽車,Callaghan補充說。

“可持續性不再是一種奢侈品;它已經成為一種要求,”Callaghan說。“我們聽到各行各業的品牌都在表達這種情緒,這說明了我們需要實現的影響規模。”

algiknit-yarn-photo-3creditalgiknit.jpg

有了最新的資金,AlgiKnit將加速擴大其生產能力,並將其材料推向世界。此外,這家初創公司計劃增加其團隊,目前有20人,並在其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總部積極招聘10個新職位。這筆資金還將幫助AlgiKnit投資於其製造和研發部門。

Collaborative Fund的合伙人Sophie Bakalar在一份聲明中說:“紡織業要對世界上高達8%的二氧化碳排放負責–此外,它還是大規模的污染和水密集型產業。我們很高興能夠領投AlgiKnit的A輪融資,並投資於一項正在推動世界走向更可持續的未來的技術。”

6月,該公司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三角園區開設了新的製造工廠。AlgiKnit說,它試圖通過使用回收材料和二手傢具裝備其15000平方英尺的擴建設施,以盡量減少建築足跡。

AlgiKnit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Aleksandra Gosiewski說:“建設過程的前提是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新的工作環境,同時又不損害我們對地球的承諾,”他領導公司向北卡羅來納州的擴張。“從利用符合我們規格的現有空間到儘可能地重複使用和再利用,可持續性始終是我們的首要考慮。”

Callaghan說:“隨着我們在北卡羅來納州研究三角園區的新工廠的啟用,我們專註於擴大我們的生產能力、夥伴關係和團隊,以更快地滿足全球需求。這是將這項技術推向規模化並為地球創造積極的、切實的變化的下一個巨大步驟。”

到目前為止,AlgiKnit公司共籌集了1790萬美元資金。

(0)
上一篇 2022-06-30 10:05
下一篇 2022-06-30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