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否認虐猴:業界通用做法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今日發布聲明,否認了該公司“虐待猴子”的說法。Neuralink目前正在開發一種大腦植入物,旨在幫助治療各種神經疾病。上周,動物權利組織“負責任醫學委員會”(PCRM)指責Neuralink研究人員,稱他們在測試大腦植入物時,對猴子進行了非法虐待,使其受到極端痛苦。

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否認虐猴:業界通用做法

PCRM稱,在2017年至2020年期間,Neuralink對至少23隻猴子進行了實驗。期間,Neuralink對猴子進行了極具侵入性的顱骨植入,導致這些猴子承受了極度的痛苦,最終只有7隻猴子被轉移至Neuralink的動物房而倖存下來。

對此,Neuralink今日否認了這一說法。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所有新的醫療設備和治療方法,都必須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然後才能在人體上進行合乎道德的試驗。這也是Neuralink無法逃避的規則,所有的實驗均符合適用的聯邦法律。”Neuralink還補充說,在對其設施和動物護理項目進行檢查后,美國農業部並未傳訊Neuralink。

馬斯克認為,將大腦連接到計算機上,可以幫助人類克服殘疾和受傷,最終與越來越聰明的人工智能(AI)相競爭。馬斯克還稱,人類將來需要與機器相結合,成為一種“半機械人”,從而避免在人工智能時代被淘汰。

為此,馬斯克在2016年專門成立一家人工智能創業公司Neuralink,研究腦機接口。2019年7月,Neuralink宣布已開發出一套系統,可以將數千個電子探針植入大腦。Neuralink當時稱,這套系統已經在動物實驗中起了作用,一隻猴子能用大腦來控制計算機。

(0)
上一篇 2022-02-15 22:00
下一篇 2022-02-15 2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