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梁建章:希望混合辦公成標配 員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

攜程集團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就“實行3+2混合辦公制”接受媒體提問,梁建章表示,該制度大幅提升了員工滿意度,還有利於減少用工成本,降低了優秀員工離職率。他希望混合辦公成為標配,不光是攜程一家公司實施,讓員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庭。

攜程梁建章:希望混合辦公成標配 員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

昨日,攜程宣布將在全公司推行混合辦公制度。據了解,從3月1日開始,每周三、周五,攜程各事業部、職能部門可根據實際管理需求,實行或逐步推行1-2天的混合辦公,即每周有1-2天,符合條件的員工可自行選擇辦公地點。

梁建章透露,過去半年,攜程對於1600多名員工進行了混合制辦公試驗。結果發現,員工的績效考核並無明顯差異,結果顯示,員工參與意願上升至近六成,在績效無明顯影響的情況下,離職率下降約三分之一。

他表示,在此前的員工調查中,“會面臨更長的工作時間”、“影響和同事間的交流”成為員工們最為擔憂的兩大問題。不過,超過87%的員工還是表示支持或非常支持該模式。

針對疫情后是否會繼續推行混合辦公制,以及覆蓋度的問題。攜程副總裁孫天旭在此次線上媒體採訪時,回應鳳凰網科技表示,這次混合辦公制度推行幾乎覆蓋攜程所有的員工,並將長期推行。

梁建章認為,混合辦公制度的推廣是企業、員工和社會的多贏。不僅在不影響效率的情況下提升員工的滿意度,還有利於減少交通堵塞、環境保護;緩解高房價和地區間差異;另外有利於家庭和諧、女性職業發展和提高生育率。希望混合辦公制度未來在更多主流中國企業被推廣,這將對中國的社會和經濟產生積極且深遠的影響。

“如果一個城市平均每日有20%的人員遠程辦公,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城市交通擁堵,車子少了增加了通勤效率,也會使得人們更願意住在市郊。長此以往,近郊和市中心的房價總價可能越來越接近。”梁建章說道。

攜程梁建章:希望混合辦公成標配 員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

(0)
上一篇 2022-02-15 19:22
下一篇 2022-02-15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