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在經歷了一個月的技術問題后恢復科學運行

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成功地重新啟動了哈勃太空望遠鏡,此前該望遠鏡因技術老化而暫停科學運行一個月。看來這個標誌性的儀器的職業生涯可能不會像人們擔心的那樣走到盡頭。

A3K765ZW59@)CK${O5GE]QF.png

6月13日,哈勃望遠鏡的有效載荷計算機崩潰了,它自動暫停了科學操作,並將望遠鏡的儀器置於安全模式。調查表明,這個問題是由一個退化的計算機內存模塊造成的,重新啟動也未能使其恢復運行。

切換到一個備份模塊是下一步,但令人沮喪的是,啟動備份的命令沒有發揮作用。在接下來的幾周里,NASA努力診斷問題,並開發和測試切換到備份模塊的程序。

最終,NASA的科學家們確定,故障在於監控電源控制單元(PCU)內電壓水平的調節電路。要麼是電壓水平過高或過低,要麼是調節器本身已經退化並卡在抑制狀態,為了安全起見而切斷電源。

7月15日,科學小組成功地打開了備用PCU,以及一個備用的命令單元/科學數據格式化器(CU/SDF),它負責發送和格式化命令和數據。其他組件也被切換到備用接口,使其能夠連接到計算機的備份端。

隨着這些步驟的成功,NASA的科學家們能夠開啟備用有效載荷計算機,並為其加載飛行軟件。再經過一些測試和校準,科學操作終於得以恢復。

天文學家、科學家和廣大公眾都會鬆一口氣。哈勃太空望遠鏡自1990年發射以來已經顯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科學價值,它將與期待已久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很好地協同工作,後者在新冠大流行病影響了發射計劃之後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射。


(0)
上一篇 2021-07-19 10:34
下一篇 2021-07-1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