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據供應鏈出版物DigiTimes報道,蘋果計劃在2022年第四季度發布新的MacBook
Pro型號。該報告沒有提到具體型號,但很可能是指下一代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
圍繞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的時間一直存在不確定性,以及它們是否會配備5納米或3納米芯片也是一個懸念。

但看起來越來越有可能的是,這些筆記本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其配備5納米芯片。預計蘋果將在10月舉行以Mac和iPad為主題的活動,因此屆時宣布新的MacBook Pro型號是符合一貫做法的。

8月,彭博社的Mark Gurman報道說,採用M2 Pro和M2 Max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機型在蘋果公司”已經進入開發和測試階段”。分析師郭明錤認為,在高端MacBook Pro於2021年10月完成重大重新設計后,這些筆記本在接下來一段時間除了更快的芯片外,將很少有新的功能。

高端MacBook Pro的最新設計包括一個邊緣更平的機殼,顯示器頂部的劉海,恢復了MagSafe和HDMI等端口以及更多。

雖然處理器製程可能仍然是5納米,但M2 Pro和M2 Max芯片預計將基於台積電較新的5納米工藝製造,稱為”N5P”,因此新的MacBook Pro型號仍將有望帶來性能和電源效率的改進。然而,更大的性能提升將來自於2023年或以後向3納米芯片的轉換。

據DigiTimes報道,與基於英特爾的Windows筆記本電腦相比,MacBook的出貨量”保持相對穩定”。報告補充說,7月份推出的配備M2芯片的新MacBook Air,加上即將推出的新MacBook Pro型號,可能會使蘋果的筆記本市場份額在2022年達到近五年的新高。

14-vs-16-inch-mbp-m2-pro-and-max-feature-1.webp

(0)
上一篇 2022-09-23 23:17
下一篇 2022-09-23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