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和朋友看燈展拍照 手機集體損壞 激光燈的鍋

日前,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2月12日,河南新鄉,一女子和朋友去看燈展,並且在現場拍了照,結果發現手機集體損壞據當事人介紹,當時和幾個好友看燈展,看着旋轉閃光燈邊跳舞邊拍照。有個朋友手機直接黑屏了,當時沒在意。
後來在修手機師傅的提醒下才明白,是看燈展時激光燈弄壞的,他們5個人中,有4個手機同時損壞。

事後女子表示:我們根本不知道激光會損壞手機,作為一個收費的遊樂項目,他們應該在現場做出醒目警示,燈展的組織者為何不設置相關提示標牌呢?

女子和朋友看燈展拍照 手機集體損壞 激光燈的鍋

據悉,激光和一些其它強光源,損壞手機的攝像頭和顯示介質的事情,每年都是層出不窮,大部分原因都是機主忽視強光對手機攝像頭的危害導致。

如今手機上攝像頭的CMOS,成像介質直面太陽或者諸如激光之類的強光源,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壞。

這是因為無論手機還是相機的鏡頭,都是由透鏡組合而成;並由於小孔成像的傳統成像原理,所以光線會在傳感器平面上匯聚。如果直面太陽,高熱陽光會瞬間匯聚併發熱,燒壞傳感器。

在此提醒各位網友,手機盡量不要直接拍攝太陽、直面激光筆等東西,如果想要拍照,可以在鏡頭前方防止一個濾光片等。

(0)
上一篇 2022-02-15 12:04
下一篇 2022-02-15 1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