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參與四天工作制試點的公司稱這並沒有帶來生產力的損失

英國有70多家公司正在進行一項為期6個月的實驗,他們的員工每周有一天帶薪休假。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公司表示進展順利。SpzToid分享了一份報告:

研究:參與四天工作制試點的公司稱這並沒有帶來生產力的損失

根據周三公布的對參與者的調查,大多數參加英國每周四天工作制試點項目的公司表示,他們在實驗期間沒有看到生產力的損失,在某些情況下,還看到了明顯的改善。在為期6個月的試驗中,73家公司的員工每周有一天帶薪休假,在回答調查的41家公司中,有35家公司表示他們“可能”或 “極有可能”考慮在11月底試驗結束後繼續實施每周四天工作制。這41家公司中,除了兩家公司外,其他公司都說生產力要麼保持不變,要麼有所提高。值得注意的是,有六家公司說生產力有明顯的提高。關於四天工作周的討論已經存在了幾十年。

1956年,當時的副總統理查德·M·尼克松(Richard M. Nixon)說他預見到了“不太遙遠的未來”,儘管它還沒有大規模實現。但是,圍繞着遠程和混合辦公模式的新冠大流行所帶來的工作場所的變化,為有關工作的其他方面的問題提供了動力。我們每周工作五天只是因為我們已經這樣做了一個多世紀,或者這真的是最好的方式嗎?參與試驗的一些公司領導說,每周四天工作制使員工有更多時間鍛煉身體、做飯、陪伴家人和培養興趣愛好,提高了他們的幸福感,使他們在上班時更有活力和生產力。然而,批評者擔心會增加成本和降低競爭力,特別是當許多歐洲公司已經落後於其他地區的競爭對手時。據作為試驗組織者之一的智囊團Autonomy的研究員Jack Kellam說,英國的銀行、營銷、醫療保健、金融服務、零售、酒店和其他行業的3300多名工人正在參加這項試驗,這是迄今為止最大的研究之一。

(0)
上一篇 2022-09-24 09:18
下一篇 2022-09-24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