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MG10系列大容量硬盤通過SATA互操作認證測試

希捷、西數的20TB硬盤已經上市,那麼第三大HDD廠商東芝的進度如何呢?經查,東芝MG10系列硬盤已經通過了SATA互操作認證測試,除了面向數據中心、企業級高容量,還有面向客戶端桌面和NAS的20TB。

equcK4GzmiPwrc85Yes3MT.jpg

目前東芝在售的最大容量是MG09系列,9碟充氦,磁通控制-微波輔助磁記錄技術(FC-MAMR)。

實際上,在此之前,東芝已經在財報中確認,會在2021年3月31日結束前的2021財年內推出10碟20TB FC-MAMR硬盤。換言之,正式發布時間應該就在未來幾周內。

對於消費者來說,20TB產品增多,意味着選擇範圍擴大,價格、參數、性能上的差異,也有助於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另外值得一提是,東芝還規劃了MAS-MAMR(微波輔助切換-微波輔助磁記錄)、HAMR(熱輔助磁記錄)等技術,計劃在2023年發布30TB的機械硬盤,2025年發布35TB容量的版本,2026年做到大於40TB容量。

相關文章:

東芝:2021年硬盤出貨量和Exabyte分別增長4%和61%

(0)
上一篇 2022-02-13 16:14
下一篇 2022-02-13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