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可能需要在美司法部的Google搜索訴訟案中作證

蘋果的高層管理人員可能要在美司法部(DOJ)對Google的訴訟中發揮作用,管理層將在搜索巨頭的審判前成為取證的對象。據悉,DOJ於2020年10月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稱這家科技巨頭在互聯網搜索行業中濫用權力。在為審判做準備時,蘋果的領導層似乎將在訴訟的一部分中出現。

蘋果高管可能需要在美司法部的Google搜索訴訟案中作證

據路透社報道,在周五的預審聽證會上,Steven Sunshine代表蘋果告訴法庭,DOJ已經要求蘋果的“最高層管理人員”提供證詞。然而,Sunshine也承認,並不清楚DOJ到底想從蘋果得到什麼。

該訴訟涉及到Google試圖維持其作為主導搜索公司的地位,利用跟設備和軟件供應商的安排來確保其成為提供給消費者的默認搜索選項。

據報道,在蘋果的案例中,Google已經向該公司支付了數十億美元以維持其在iOS版Safari瀏覽器中的默認搜索位置。雖然分析師估計2021年的付款額在150億美元左右,但Google和蘋果都沒有披露該交易的任何細節。

目前,該訴訟案的審判日期已經確定為2023年9月12日。

DOJ正在對Google和蘋果的涉嫌反壟斷活動進行多項調查。然而在12月,跟Build Back Better社會支出法案提案有關的資金擔憂將進一步提出反壟斷投訴的討論推遲到3月或更晚。

DOJ的投訴並不是唯一關於Google向蘋果付款的投訴。1月份提起的集體訴訟稱,由於蘋果據稱同意放棄開發自己的搜索引擎,因此該支付交易違反了美國反壟斷法。

(0)
上一篇 2022-02-13 08:11
下一篇 2022-02-13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