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質押5億股中國恆大股份 市值約14.75億港元

10月15日消息,聯交所最新披露,中國恆大主席許家印上周五(10月8日)將手上5億股恆大股份,質押予第三方。中國恆大在10月4日早上起停牌,停牌前收報2.95港元,估計質押股份市值最多為14.75億港元。由於今次許家印透過旗下公司Xin Xin(BVI)Limited向合資格借出人(Qualified lender)以外的人提供股份權益作為保證,讓許家印本次質押行動曝光。

許家印現時透過Xin Xin(BVI)持有93.71億股,持股佔比約70.72%;許家印太太丁玉梅持有7.91億股,故許家印被視為持有約101.62億股恆大,持股佔比76.69%。

10月15日,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上,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回應恆大債務風險時表示,恆大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2萬億元,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約佔60%,涉及到1000多家作為獨立法人的項目子公司。

近年來,這家公司經營管理不善,未能根據市場形勢變化審慎經營,反而盲目多元化擴張,造成經營和財務指標嚴重惡化,最終爆發風險。

鄒瀾指出,恆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三分之一,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

總體上看,其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

許家印質押5億股中國恆大股份 市值約14.75億港元

(0)
上一篇 2021-10-15 21:13
下一篇 2021-10-15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