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應用切換器與Safari標籤功能被指侵犯SpaceTime3D UI專利

本周四,一家“為消費者提供無縫數字體驗”的軟件公司 SpaceTime3D,在美國德克薩斯州西區地方法院提起了訴訟,指責蘋果的某些圖形用戶界面功能侵犯了該公司的 3D UI 專利在 SpaceTime3D 主張的三項存在爭議的美國專利中,其中一項可追溯到 2007 年。

蘋果應用切換器與Safari標籤功能被指侵犯SpaceTime3D UI專利

原告方在訴狀中指出:

蘋果的應用切換器、以及 Safari 瀏覽器的標籤視圖功能,侵犯了該公司的相關專利。

因其涵蓋了一種通過在 3D 空間中顯示內容,以改善小型設備用戶體驗的方法。

用戶可藉助這些功能,輕鬆查看 / 切換多個選項卡、或打開應用程序,並且適用於 iPad / Apple Watch 等設備。

與之前的專利訴訟相比,周四的這起案件,並非由非執業實體提起。Apple Insider 指出:

SpaceTime3D, Inc. 有在維護一款應用程序,允許用戶在選項卡式的三維堆棧中顯示頁面,從而帶來直觀、有趣、交互式的 Web 瀏覽體驗。

在 2008 年的消費電子展(CES)上,該公司的技術也得到了重點關注,並被《San Jose Mercury News》和 TC 等新聞媒體所報道。

訴訟宣稱蘋果通過新聞報道意識到了該技術,並補充公司創始人 Ezra Bakhash 曾向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蘋果高管展示了這項技術,而後者又將信息傳遞給了蘋果內部的某個團隊。

據說另一位蘋果代表就 SpaceTime3D 的技術感到“震驚”,且表示該平台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開銷。報道稱該高管讓 Bakhash 保持溝通,且他“肯定會傳播這個消息”。

由於被蘋果提前知悉了該專利技術,SpaceTime3D 起訴該公司故意侵犯其知識產權,且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甚至試圖為這項技術申請專利。

慶幸的是,因 SpaceTime3D 持有現有專利,蘋果的計謀才沒有得逞。綜上所述,原告方希望陪審團裁定蘋果侵犯了自家專利,對相關損害給予賠償、並承擔該案的法務支出。

(0)
上一篇 2022-02-12 11:01
下一篇 2022-02-12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