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巨石陣還早 沙特阿拉伯北部的駱駝遺址可追溯到7000-8000年前

2018 年,研究人員在沙特阿拉伯北部發現一系列真人大小的駱駝雕塑,當時他們預估這些藝術品可以追溯到大約 2000 年前。不過最新一項研究表明,這個擬議的時間框架偏離了 6000 年之多。相關研究結果發表在《Archaeological Science: Reports》上,報告中指出,這些駱駝遺址實際上可以追溯到 7000-8000 年前。

比巨石陣還早 沙特阿拉伯北部的駱駝遺址可追溯到7000-8000年前

比巨石陣還早 沙特阿拉伯北部的駱駝遺址可追溯到7000-8000年前

援引 Arab News 報道,這個新研究的時間線可能會讓這些雕塑成為世界上現存的最古老的大型三維動物浮雕。相比之下,埃及的吉薩金字塔有 4500 年的歷史,而英國的巨石陣則建於 5000 年前。研究人員通過化學分析和對現場發現的工具痕迹的檢查確定了這些雕刻的日期。

馬克斯·普朗克人類歷史科學研究所的考古學家 Maria Guagnin 表示:“它們絕對令人驚嘆,考慮到我們現在看到的它們處於嚴重的侵蝕狀態,許多岩塊都倒下了,原貌肯定是絕對令人震驚的。有栩栩如生的駱駝和馬匹,彼此之間有兩到三層”。

為 Albawaba 工作的 Ewelina Lepionko 表示古代藝術家將這些圖像刻在三根岩石刺上。除了大約十幾隻駱駝外,藝術品還描繪了兩隻可能是驢子、騾子或馬的動物。

最初對藝術品年齡的估計部分是基於在那個時期在約旦製作的其他駱駝浮雕的存在。但放射性碳測定法、風化模式分析和其他測定方法表明其起源要早得多。此外,一個石匠在現場沒有發現陶器或使用金屬工具的跡象。

(0)
上一篇 2021-09-19 11:45
下一篇 2021-09-19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