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曾安慰遇難車主的父母:我也曾經歷喪子之痛

2月12日消息,最新披露的法庭文件顯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在2018年與一對父母展開電子郵件交流,此前他們的兒子死於Model S車禍。馬斯克在其中披露了長子的死訊,並表達了喪子之痛。

這些電子郵件最初於2021年12月被包括在提交給布勞沃德縣法院的文件中,該文件是車禍中遇難乘客埃德加·蒙塞拉特(Edgar Monserratt)的家屬提交的,他們針對特斯拉向法院提起非正常死亡訴訟。這起案件的原告律師正試圖說服法官命令馬斯克接受有關特斯拉司機輔助駕駛功能Autopilot的安全質詢。

馬斯克曾安慰遇難車主的父母:我也曾經歷喪子之痛

2018年,蒙塞拉特與18歲的特斯拉司機巴雷特·萊利(Barrett Riley)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發生致命車禍,當時後者駕駛的Model S以時速接近187公里的速度撞上水泥牆,兩人當場遇難。

2018年5月10日,馬斯克在給萊利的父親詹姆斯·萊利(James Riley)的電子郵件中寫道:“沒有什麼比失去孩子更悲慘的了。”

在一系列郵件中,馬斯克表達了他的哀悼,並提出向遇難者家屬提供事故數據,並親自與他們進行電話交談。馬斯克甚至提到了自己的痛苦,他10周大的兒子內華達·亞歷山大·馬斯克(Nevada Alexander Musk)的夭折。

在寫給萊利的信中,馬斯克也談到了家長對駕駛特斯拉的年輕人的擔憂,他寫道:“我能夠理解。我的長子死在了我的懷裡,我甚至感覺到了他的心跳。”

馬斯克的兒子於2002年去世。據前《紐約時報》記者阿什利·萬斯(Ashlee Vance)撰寫的馬斯克傳記,當馬斯克和他當時的妻子賈斯汀·威爾遜(Justine Wilson)去叫醒嬰兒時,他們發現孩子已經沒有呼吸。傳記中說,這個孩子接受了三天的生命維持治療。

馬斯克告訴萊利,當他得知車禍時,他感到“非常難過”。馬斯克寫道:“特斯拉正在盡一切努力提高安全性。我的家人、朋友和我本人都駕駛特斯拉汽車,即使他們不開,我也會盡我所能做到最好。”

蒙塞拉特和萊利的家人都在起訴特斯拉。在蒙塞拉特的訴訟中,起訴書稱特斯拉“疏忽大意”,讓巴雷特·萊利的父母要求安裝的限速器失靈,而且“未能就Model S的缺陷發出警告”。

2020年,萊利的父母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對特斯拉提起產品責任訴訟,稱特斯拉的電池在撞車后“突然發生了無法控制的致命火災”,萊利“是因電池起火而遇難,而不是死於車禍”。

在電子郵件中,馬斯克提出要調整讓父母控制特斯拉車速的功能。2018年6月,特斯拉對其限速功能進行了軟件更新,允許司機通過汽車應用程序使用密碼設置最高時速為80至140公里。據報道,特斯拉用戶手冊中的措辭也被更新,該公司稱這是為了紀念萊利。

萊利的案子將於今年開庭。在對這兩起訴訟的回應中,特斯拉否認電池存在缺陷,並表示萊利“有權調整車輛的服務或維修功能”。

(0)
上一篇 2022-02-12 10:01
下一篇 2022-02-12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