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玩遊戲3天花掉11萬 幾乎花掉家中全部積蓄

近日在湖南長沙,一12歲男孩偷用母親手機,在多個平台上給遊戲充值買裝備,3天花了11萬元,而這是家中全部積蓄。母親只能去派出所求助。

報道視頻:

民警稱男孩沉迷於網絡遊戲,因為裝備太差,有遊戲大神建議他花錢買各種裝備。男孩經不住誘惑,偷偷記下了媽媽的支付密碼,於是就發生了這件事。

12歲男孩玩遊戲3天花掉11萬 幾乎花掉家中全部積蓄

最終在民警幫助下,追回了9萬餘元。男孩還寫信給民警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表示自己長大也要當優秀的警察。

據民警介紹,法律規定18歲以下未成年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如果能證明孩子充值時監護人不在場,經交相關證明材料可以要求平台退還相應充值資金。

12歲男孩玩遊戲3天花掉11萬 幾乎花掉家中全部積蓄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這些孩子充錢都和父母的教育有關,父母沒有告訴孩子怎麼合理花錢,什麼不該花什麼該花。”“真不能怪遊戲,有幾個人是一下充幾萬?遊戲也要賺錢,要怪是怪家長沒管好。”“教育第一位,都不容易能避免就避免,遊戲充值加強驗證,綁定的銀行卡存少量錢,盡量使用指紋支付吧。”

(0)
上一篇 2022-02-11 16:02
下一篇 2022-02-11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