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發現的最大的絲狀宇宙旋轉結構就像一把“開瓶器”

行星在旋轉,恆星在旋轉,星系和星系團都在旋轉。但是,這種角動量在鏈條的上游有多遠?天文學家現在發現了宇宙中一些最大尺度的結構也在旋轉的證據–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絲狀物將星系纏繞在宇宙中。

迄今發現的最大的絲狀宇宙旋轉結構就像一把“開瓶器”

從我們在地球上的有利位置看星星,它們似乎是非常隨機地散布在天空中。但是在最大的尺度上,宇宙卻出奇地井然有序。恆星通常集中在星系中,而星系本身也傾向於聚集在星系團中。

但這並沒有結束。如果你放大到足夠遠,宇宙看起來就像一張 “宇宙網”,由幾乎無法想象的星系和暗物質的細絲組成,它們跨越數億光年去連接星系團。

此前有理論認為,這些絲狀物是會旋轉的,畢竟構成它們的較小的結構也是已知在旋轉過程中,但是為這個想法尋找證據是很棘手的。因此在這項新的研究中,波茨坦萊布尼茲天體物理研究所(AIP)的天文學家們開始觀察這一現象。

該小組利用斯隆數字天空調查繪製了數十萬個星系的運動圖。它們被分成可能的絲狀物,近似於圓柱體,然後這些圓柱體被水平地分成兩半。目的是檢查這些圓柱體頂部和底部的星系運動情況,這將標誌着星系正在轉動。

果然,來自絲狀物頂部的星系的光是紅移的,表明它們正在遠離我們,而下面的星系是藍移的,向我們移動。這樣一來就可以描繪出一幅清晰的圖畫,那就是絲狀物作為一個整體正在旋轉,使它成為已知的具有這種運動的最大結構。

這項研究的通訊作者諾姆-利伯斯金(Noam Libeskind)說:”在這些尺度上,其中的星系本身只是灰塵的碎片。它們在螺旋線或開瓶器一樣的軌道上運動,在沿着絲線行駛時圍繞着絲線的中間轉圈。這樣的旋轉以前從未在如此巨大的規模上看到過,這意味着一定有一種尚未知曉的物理機制在扭動着這些物體。”

這一發現對宇宙的大尺度結構提出了一些相當重大的影響。除了不知道這種運動如何在如此巨大的規模上開始,該團隊還想調查旋轉可能對其中的星系產生什麼影響。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6-15 18:00
下一篇 2021-06-15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