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親11萬積蓄被兒子充值打遊戲,民警指導幫忙索回大半

一對母子頂着冷雨拿着一面錦旗來到長沙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第三大隊,說一定要當面感謝“李警官”,母親說是“李警官”挽救她這個家,12歲的男孩則說是“李警官”讓他獲得新生……

單親母親11萬積蓄被兒子充值打遊戲,民警指導幫忙索回大半

直到這時,大家才得知了“李警官”的這個故事。

2022年1月8日中午,刑偵支隊第三大隊偵查一中隊中隊長李偉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出馬王堆派出所的執法辦案區。就在前兩天,李偉和同事指導馬王堆派出所偵破了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在經過派出所受案區時,李偉聽見了一名女士絕望無助的哭聲。他停下腳步,只見一名瘦弱的中年女子一邊向受案民警哭訴,一邊推搡着自己身邊的男孩,男孩則沮喪地一直用頭撞着牆壁。李偉趕忙走過去詢問情況,原來男孩1月4日用媽媽手機上網課時,悄悄在某社交平台認識了一名遊戲主播,兩人聊得十分投機,隨後,這名遊戲主播就一直帶着男孩玩網絡遊戲,並向男孩推薦在多個遊戲平台上充值購買遊戲裝備。短短兩三天時間裡,男孩先後向四個遊戲平台充值共計11萬,直到母親發現。母親哭着告訴李偉,自己是一名單身媽媽,獨自打工養育兒子十分辛苦,而這11萬元是自己全部的積蓄,如果不找回來,母子兩人連吃飯的錢都不夠了。男孩聽到母親的這一席話,便哭着說自己不想活了。李偉一邊安撫母子二人的情緒,一邊詳細了解事情的經過。在得知男孩僅有12歲時,李偉建議這名母親以孩子監護人的身份直接跟遊戲平台進行溝通交涉,根據國家有關法律的規定,12歲的孩子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如果監護人能夠證明孩子充值的時候監護人不在場、不知情,平台是可以進行退還的。李偉還把自己的聯繫電話留給母子,承諾在交涉的過程中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隨時跟自己聯繫,自己一定儘力為母子提供幫助和支持。

單親母親11萬積蓄被兒子充值打遊戲,民警指導幫忙索回大半

在李偉的指導和幫助下,男孩的母親分別聯繫了四個遊戲平台,最終有三個遊戲平台同意退還男孩充值的費用。在此期間,李偉擔心男孩心理壓力大,幾次通過電話和微信與男孩聯繫,鼓勵他要堅定信心,勇敢面對困難,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好好孝順自己的媽媽。截至1月17日,男孩母親一共收到9萬4千多元的退款。

單親母親11萬積蓄被兒子充值打遊戲,民警指導幫忙索回大半

男孩還給自己最敬愛的“李警察叔叔”寫了一封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給我的希望,是您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誠,我跟您拉了勾,發了誓,以後絕對不做對社會不好的事,愛祖國愛家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的使命就是好好學習,我將來也要當一個警察為國家做貢獻……”

(0)
上一篇 2022-02-11 15:02
下一篇 2022-02-11 15:02

相关推荐